博客安装在二级目录如何设置wordpress伪静态

问答中心分类: Nginx博客安装在二级目录如何设置wordpress伪静态
vs4209 asked 5年 ago
nginx开设主机,一级目录伪静态正常,博客安装在二级目录,伪静态无法使用。询问下如何实现二级目录博客伪静态规则。

2 Answers

Best Answer

ALEN answered 2年 ago
今天在给客户网站做二级目录的分类,网站一直报错404,显示应该是伪静态问题。
看了下LNMP环境里的WordPress规则,貌似没有支持二级目录的。所以只好自己加一个了。
目前VPS主机中使用LNMP一键安装包搭建的环境都没有带二级目录的规则。
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复制下面的代码,可以让wordpress完美使用伪静态的设置。
找到”/usr/local/nginx/conf/wordpress.conf”文件,然后添加:

location /yusi123.com/ {
index index.html index.php;
if (-f $request_filename/index.html){
rewrite (.*) $1/index.html break;
}
if (-f $request_filename/index.php){
rewrite (.*) $1/index.php;
}
if (!-f $request_filename){
rewrite (.*) /yusi123.com/index.php;
}
}

注意:代码中yusi123.com目录,要修改成你自己网站中的二级目录文件夹名字。
最后重启lnmp就搞定了,网站恢复正常。

oneinstack answered 5年 ago
修改/usr/local/nginx/conf/rewrite/wordpress.conf 保存为如下:

location /blog/ {
index index.html index.php;
if (-f $request_filename/index.html){
rewrite (.*) $1/index.html break;
}
if (-f $request_filename/index.php){
rewrite (.*) $1/index.php;
}
if (!-f $request_filename){
rewrite (.*) /blog/index.php;
}
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