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ginx日志切割的处理代码是否可以这样优化一下

问答中心分类: Linuxnginx日志切割的处理代码是否可以这样优化一下
nuctroy asked 4年 ago

在logrotate关联的nginx日志切割配置文件(/etc/logrotate.d/nginx)里,下面有段代码好像是为了重启nginx的,目前是这样写的:[ -e /var/run/nginx.pid ] && kill -USR1 `cat /var/run/nginx.pid` 。 我想问的是,是否可以改写成: [ -e /var/run/nginx.pid ] && nginx -s reload   ?    ……上面的那段代码是否有什么特别的讲究呢,是不是执行效率不同? ……还望不吝赐教,谢谢。

2 Answers

Best Answer

oneinstack answered 4年 ago

reload和USR1信号作用一样,更多google kill 信号

        HUP:重启
        QUIT:从容关闭
        INT:从容关闭
        TERM:快速关闭

        USER1:切换日志文件
            -- kill -USER1 进程号

        USER2:平滑升级可执行进程
            -- kill -USER2 进程号
        WINCH:从容关闭工作进程
            -- kill -WINCH 主进程号

nuctroy answered 4年 ago
kill -USR1 
能不能给大概解释一下用途,tks